通知公告
公益诉讼举报电话
0393—2201897
案件管理中心电话  
0393—2201601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委员联络平台
微信
官方微信
12309
您的位置:首页 >> 台检风采
台检风采
开学在即,检察官“未”爱护航
发布时间:2022-12-19 08:18:12    点击:301次    [关闭本页]

台前检察

开学在即

“未”爱护航

“同学们,愉快的暑假即将结束,新学期马上就要开学了,大家期待吗?”“暑假是如何度过的,有什么喜悦要分享的吗”“作业都写完了吗?作息调整好了吗......”


金秋时节,清风送爽,又是一年开学季。为进一步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构建多维度教育体系,营造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社会环境。2022年8月25日,台前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走进县“护苗”宣传教育基地,为孩子们提前送去了丰富的“法律大餐”和“别样开学大礼”。


我们开学啦!

我们开学啦!

活动一开始,朱永坤检察官就抛出一系列问题,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一下就被激发了起来。“期待,兴奋、喜悦......溢于言表”“因为疫情防控没敢出远门,但在家过的也很愉快,跑跑步,跳跳绳......,有爸妈在家陪伴也很好......我的作业早就写完啦.....爸爸已经开始安排我按照上学的时间作息了......”同学们议论纷纷,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随后,朱检察官结合小学生的年龄阶段和心理特点将法律知识融入到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中,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各类案例中涉及的法律责任和法律常识。同时围绕校园安全知识和校园欺凌等进行宣讲。临近开学告诫同们安全不要松懈,要注意交通、防溺、食品卫生和疫情防控等安全问题,教育同学们要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学会正确处理校园中常见的矛盾纠纷,远离暴力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法治课,对法律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尊法、学法、知法、用法......”“拒绝校园暴力从我做起,不做施暴者,也不要成为受害者,要勇于对‘它’说不......”。


最后,朱检察官寄语同学们:星辰大海,梦想起航,新学期即将到来,这是新的起点,新的希望 ,新的旅程!愿同学们,踏上知识的沃土,尽情汲取;踏上学问的方舟,尽情驰骋!打开智慧的天线,尽情探索;走入学校的天地,好好学习!希望同学们,崇尚法律、积极学法、自觉守法、主动用法、诚心护法!

今后,台前县人民检察院将立足于“开学季”这一时间节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延伸检察职能,走进更多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5-2025   备案编号:豫ICP备11014091号   台前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台前县人民路西段北侧   备案查询管理系统   电话:0393-220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