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公益诉讼举报电话
0393—2201897
案件管理中心电话  
0393—2201601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委员联络平台
微信
官方微信
12309
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四堂五讲】台前县人民检察院“四堂五讲”之“道德讲堂第三课”《弘扬优良家风》
发布时间:2023-1-13 09:05:20    点击:641次    [关闭本页]

为更好的落实模范机关建设工作,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9月22日,台前县人民检察院利用第46期夜校课堂时间开展“四堂五讲”之“道德讲堂第三课”,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田孝鹤为全体干警讲优良家风——《弘扬优良家风》。


田孝鹤主任首先从祖辈相传的道德风尚、长期培育的氛围力量、和积极向善的精神力量这三个方面讲述了什么是家风;并以古今名家家风故事为切入点讲述了四个动人的故事:“苏门三学士”、“梁启超一门三院士,九子皆才俊”、“曾国藩子孙二百余,败家无一人”、“邓小平四世同堂,子孙皆贤孝”。随后讲述了家风的重要性和如何培养优良家风。最后讲述了党员干部应该如何去做: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应该从自身出发,以自己的小家庭为基础,躬身力行,把好自己的家风关。

课后,干警们深刻意识到优良家风的重要性,并表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多学多思,用真善美的古今名家故事作为行动指南,规范自己的思想行为,在传承良好家风,弘扬传统家庭美德中作表率,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5-2025   备案编号:豫ICP备11014091号   台前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台前县人民路西段北侧   备案查询管理系统   电话:0393-220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