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公益诉讼举报电话
0393—2201897
案件管理中心电话  
0393—2201601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委员联络平台
微信
官方微信
12309
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政务
检察政务
【公开听证会】建筑垃圾不知放何处?这场公开听证会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0-12-22 09:43:30    点击:994次    [关闭本页]

建筑垃圾不知放何处?

这场公开听证会解民忧。

      台前县人民检察院在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责中发现,金堤河南岸长刘村、姜庄村段存在违法倾倒建筑垃圾破坏生态环境,侵害社会公共利益的问题。我院经多次实地勘查和走访调查,发现此类违法活动的发生和我县无专门的建筑垃圾收容站,人们不知如何处置、到何处处置建筑垃圾有着直接的关系,为解决这一实际难题,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不受侵害,2020年12月15日上午,我院就是否应在我县建设一处建筑垃圾收容站进行了公开听证。

      本次公开听证会由台前县人民检察院陈令保副检察长主持,检委会专职委员田道功和公益诉讼检察组全体干警参加,我院邀请了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作为听证员,台前县城市管理局、城关镇政府作为当事人参加了听证会。

      在本次听证会上,首先由公益诉讼检察组组长杨金印汇报了基本案情,随后当事人发表了自身的意见,最后听证员在充分询问了检察机关和当事人后一致认为:违法倾倒的建筑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无法合理的处置建筑垃圾不仅会侵害到公共利益,更是对资源的极大浪费。我县内亟需建设一处建筑垃圾收容站,不仅可以减少甚至杜绝建筑垃圾违法丢弃的问题,保护好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更是可以将建筑垃圾充分回收利用起来,符合当前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

      最后听证会达成一致意见:由台前县城市管理局负责编撰计划在我县建设一处建筑垃圾收容站。

      通过此次公开听证会的成功举行,不仅使我县建筑垃圾处理难的问题得以解决,还能将资源充分合理回收利用,更是体现了检察公益诉讼职能的有效延伸,突出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在参与社会治理中的多方位、多角度切入作用,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更加公开化、透明化提供了有力保障,提升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的社会知名度和认可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5-2025   备案编号:豫ICP备11014091号   台前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台前县人民路西段北侧   备案查询管理系统   电话:0393-220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