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公益诉讼举报电话
0393—2201897
案件管理中心电话  
0393—2201601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委员联络平台
微信
官方微信
12309
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最美“中国红” 浓浓爱国情台前县人民检察院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18 10:48:18    点击:1196次    [关闭本页]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天朗气清。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干警的爱国热情,广泛凝聚奋进力量,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10月11日,台前县人民检察院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景辰、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全体干警参加。升旗仪式由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赵庆国主持。

      8点30分,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三位法警护旗手昂首挺胸,迈着整齐铿锵的步伐将国旗护送至升旗台。伴随着雄壮嘹亮的国歌声,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干警怀着崇敬的心情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着对祖国无限忠诚与热爱之情。


     “感谢亲爱的祖国,感谢党和政府,正是那一抹绚丽的中国红,燃起我心中的信念之火……”四名女干警深情朗诵了孟晚舟的《月是故乡明 心安是归途》,字字真情实感,句句肺腑之言,文章中饱含着的爱国深情,深深感染着全体干警。


      升旗仪式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景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刚才四位同事深情朗诵的这篇孟晚舟的文章,再一次让我们深受感动。文中写到“正是那一抹绚丽的中国红,燃起我心中的信念之火,照亮我人生的至暗时刻,引领我回家的漫长路途……”拳拳爱国心,悠悠思乡情,引人共鸣,令人泪目。那一抹绚丽的中国红在哪里?就在我们眼前的国旗上,每逢重大节日,我们都会举行升国旗仪式,每一次国歌奏响、国旗升起,都会激发我们的爱国热情。那一抹绚丽的中国红在哪里?就在我们防疫防汛的阵地上。从疫情突起,到汛情急迫,我们台前检察人闻令而动,将党旗、国旗、志愿者的旗帜插在了防疫防汛的第一线,看到绚丽的旗帜,我们的心里就有了方向,脚下就有了力量。那一抹绚丽的中国红来自哪里?来自为了新中国勠力奋斗的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毛泽东主席早在1927年写过一首词《西江月·秋收起义》:“军叫工农革命,旗号镰刀斧头。匡庐一带不停留,要向潇湘直进。地主重重压迫,农民个个同仇。秋收时节暮云愁,霹雳一声暴动。”起首两句,写的是秋收起义部队的名称和旗帜,部队名叫“工农革命军”,军旗图案是“镰刀斧头旗”。也可以说,从一开始,中国共产党就把红旗作为自己的旗帜,我们的军队就叫红军。这就是我们的红色基因。那一抹绚丽的中国红来自哪里?来自为了新中国的建立和建设而付出生命的烈士们的碧血丹心。这个国庆假期,一部电影《长津湖》震撼了许多人。在零下30多度的苦寒之地,一颗黑土豆都能当宝贝的艰苦条件,面对全副武装的美军,怎么赢?2021年的我们知道“他们赢了”,但1950年的他们并不知道“我们能赢”,只知道“我们必须赢”。志愿军战士说“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代就不用再打了”。抗美援朝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一场异常惨烈的战争,换来了新中国几十年的和平!那一抹绚丽的中国红就在我们心里。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说: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我们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从1949到2021,伟大的祖国已经过了72个华诞,那一抹绚丽的中国红早就熔铸进了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的血脉里,也应该体现到我们每一名检察干警的日常工作中。为了这一抹绚丽的中国红,一起努力!


      此次升国旗仪式简短而隆重,是一次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教育。飘扬的红旗下,检徽更显熠熠,全体干警纷纷表示,将把对祖国的满腔热爱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5-2025   备案编号:豫ICP备11014091号   台前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台前县人民路西段北侧   备案查询管理系统   电话:0393-220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