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公益诉讼举报电话
0393—2201897
案件管理中心电话  
0393—2201601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委员联络平台
微信
官方微信
12309
您的位置:首页 >> 台检要闻
台检要闻
【两会特辑】100%!台前检察工作报告全票通过
发布时间:2022-4-26 09:20:09    点击:749次    [关闭本页]

2022年4月20日,台前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景辰在台前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代表县检察院向人大报告近五年工作。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审议了检察工作报告,纷纷点赞台前检察近五年工作,4月21日,台前检察工作报告获得全票通过。



在报告中,朱景辰检察长从四个方面汇报了台前检察2017—2021年五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坚定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人民监督;二是坚定不移顾大局,以能动的检察履职,服务保障台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依法履职谋发展,以精准的检察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四是从严从实重自强,以过硬的纪律作风打造新时代检察铁军。在下一步工作将聚焦三大任务,锻造魅力台检。

聚焦三大任务:一是不遗余力转理念,以新理念带动案件质效大提升。二是凝心聚力抓落实,确保县委和上级院各项部署落地落细。三是精准发力提水平,用良好的检察业绩展示形象。

魅力台检:从八个层面锻造红色、文明、能动、温情、亲清、开放、智慧、幸福台检。

各位人大代表纷纷为今后检察工作的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人大代表于新伟: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一直非常关注。近年来,台前县人民检察院在服务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方面做了很多探索和努力,专门打造富有台前地方特色的雏凤聲未检工作室,成立九乡百校法治巡讲团,多形式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希望今后台前县人民检察院能够继续在教育、引导青少年学法、用法、守法等方面下功夫,为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贡献检察力量。我为台前检察工作点赞!

人大代表许延随:近年来,台前县人民检察院的一些为民举措令我印象深刻。如紧扣农村人居环境重点领域开展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在村民家门口召开司法救助案件公开答复会,打破“就案办案”思维,采取多项措施,将刑事诉讼过程与“六防六促”矛盾实质化解工作相融合,通过办案实现案结事了人和,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检察温情。我为台前检察工作点赞!

人大代表王兴:近年来,台前县人民检察院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营造了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特别是在产业集聚区设立了非公经济法治护航中心,拓宽了检察服务维度,让企业发展无后顾之忧,我为台前检察工作点赞!

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审议了台前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认为报告站位高、定位准、落点实、文风正,案例丰富、数据详实,实事求是反映了五年来的工作。台前县检察院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总要求,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工作成果丰硕、亮点频现。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代表们提出促进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为乡村振兴战略保驾护航、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加强法律宣传、加大公益诉讼职能宣传、强化“以案释法”工作力度等意见建议。

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台前县人民检察院将坚持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大力加强政治、业务、队伍建设,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台前、平安台前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5-2025   备案编号:豫ICP备11014091号   台前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台前县人民路西段北侧   备案查询管理系统   电话:0393-2200608